:::

目錄

緣起投稿規定投稿方式錄取須知資料下載
==============================================================

緣起

    無法治癒的癌症往往對患者及其家人和醫療團隊構成很大的挑戰,也會深刻影響患者的身心健康。在傳統的癌症治療中,姑息性措施(palliative care)通常是在明顯改善疾病的治療不會成功、無法提供治療或預期病人將面對死亡時才會被啟動。相較之下,早期姑息治療(Early palliative care)是在疾病診療過程中更早開始,特別是於剛診斷為可能無法治癒的癌症之初。

    早期姑息治療是一種積極主動的介入方案,可以為那些被診斷患有任何生存期將受限制的晚期癌症患者,建立護理目標、提供症狀管理和優化生活質量,從而擴大傳統姑息治療服務的範圍的觀念轉換。

    世衛組織(WHO)將姑息治療定義為對面臨危及生命的疾病的患者及其家人進行整體護理的方法,並認識到其在疾病早期與疾病改善治療可同時發揮作用。該臨床執行側重於患者的福祉促進,因此可服務範圍的非常廣泛

    除了提供針對症狀的護理外,ASCO 還認可癌症患者姑息治療中的多個其他組成部分,包括建立融洽醫病關係、解決疾病理解和預後認知不足、評估應對和支持機制,以及幫助決定治療決策。在這種廣泛的服務範圍內,通常會由一個多專科團隊來負責,包括醫生、護理、社會工作和心靈照護專家。

    最有實證的成功模式包括在住院和門診環境中同時能提供諮詢服務。當然在國外還存在有不同的門診護理模式,從獨立診所到完全整合的多專科診所。這些種多專科模式旨在促進專家之間的溝通,減輕患者就診的負擔,並允許早期管理疾病或治療相關症狀。至於國內由於還在草創階段,相信大家如果能夠經由學會的平台,提出互相學習與討論,當是讓我們達到事半功倍的重要契機。

    有鑑於此,本會為鼓勵臨床照護人員對於癌症緩和療護投入,促進各院間學術交流平台,特於年會期間舉辦2022年護理人員研究論文海報徵選,歡迎各界護理同仁踴躍參加,投稿規章如下訊息。

回目錄

==============================================================

投稿規定

一﹑ 投稿資格:
  本會會員或非會員皆可參與海報徵選投稿,每人限投一篇作品。
二、 投稿費用:
  會員:免費;非會員:800元。

三﹑ 海報類別:
  個案報告、專案報告及研究論文。
  須通過台灣護理學會3年內之N3個案報告或N4護理專案審查,或台灣實證護理學會3年內之實證相關專案與研究審查,與癌症安寧緩和相關之摘要投稿。

註:稿件須未曾在其他刊物發表,請勿一稿兩投。

四、 海報截止日:
111年8月31日止

五﹑ 海報發表日:
111年11月19日。(地點:高雄展覽館/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

六﹑ 海報甄選主題
  1. 癌症緩和醫療生理、心理、靈性、社會症狀處理,如疼痛及心理、社會及靈性照護等。
  2. 癌症緩和醫療倫理與法律議題。
  3. 癌症緩和醫療之品質監測。
  4. 癌症緩和醫療之經營管理。
  5. 癌症緩和醫療之教育。
  6. 預立醫療照顧計畫。
  7. 早期緩和照護推動新進展。
  8. 其他癌症緩和醫療相關議題。

七、 海報徵選須知-摘要格式
  1. 論文摘要採中文發表。
  2. 論文摘要稿件請務必遵守著作權法。
3.個案報告(照護日起)及專案報告(計畫執行日起)為三年內之著作。
4. 海報摘要(包含)「背景動機、方法學、結果、結論」之順序編寫,並附3個關鍵字,字數限500字以內。
  5. 英文題目每一英文字之第一字母為大寫。

八、 審查方式
  每篇摘要將由兩位委員審查,採雙盲方式進行,並由審查委員依據摘要之品質、學術貢獻、對於癌症緩和醫療照護之影響等條件進行篩選。

九、 權利與義務
  錄取之摘要著作財產權將轉移至台灣癌症安寧緩和醫學會,以書面或數位方式出版,惟作者本人仍保有投稿其他刊物之權利,但摘要內容不得完全相同。

  本會保有隨時修改及終止本活動之權利,如有任何變更內容或詳細注意事項將公布於本網頁,恕不另行通知。

回目錄

==============================================================

投稿方式

請使用下方連結表單填寫

https://forms.gle/dHEWT7KHEDYRsvAe8

111海報授權書

回目錄

=============================================================

錄取須知

  1. 錄取通知本會將於10月15日前寄發,將以投稿人為主要聯繫對象,若投稿人於10月15日前未獲任何通知,請逕向本會秘書處聯繫確認。
  2. 經本會錄取之稿件,請依製作規格印製海報,發表者須出席本會111年11月19日年會(地點:高雄展覽館/地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於大會當天攜帶海報至會場張貼及現場做口頭說明或諮詢。入選之摘要將收錄本會111年大會手冊。
  3. 海報製作須知,請自行製作海報,格式請依學會模板製作,中英文皆可,海報大小:長120公分、寬90公分
  4. 海報張貼時間為 111年 11 月 19 日上午8 點至9點,地點為高雄展覽館304海報展示區(高雄市前鎮區成功二路39號)。請自行攜帶海報至大會,於當日依海報架編號張貼。
  5. 本會將邀請評審委員審查,請於11 月 19 日上午11點至下午1點,於張貼處向評審委員說明研究內容,經評定後將選出優良壁報獎給予獎勵,並於11月19日下午5點假高雄展覽館304a頒獎,敬請 預留時間。
  6. 請於11 月 19 日下午5點前,至大會海報報到櫃台領取錄取證書。
  7. 如需保留海報者請於研討會結束後自行移除,所有遺留下之海報本會不負保管及郵寄之責。

2022海報徵稿通過名單

20221119海報格式

回目錄

=============================================================

資料下載

111海報授權書
111護理審查費

回目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