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諸位會員同仁:

承蒙各位長官與會員支持,有幸來學會為大家服務。未來將延續何景良理事長任內所推動的事務,讓學會更加茁壯,透過學會的推動讓更多病人得到更佳的癌症照護,是學會唯一的宗旨與目標。

回顧學會的成立初衷,係因癌症治療不斷推陳出新,如何提供臨床醫護人員新型治療的資訊,以及快速變動下,如何體察病人在治療過程中身心靈之需求,並如何提供有效的解決方法,成為我們的工作方向。

有鑑於此,在各位老師及先進的努力下成立了學會,經由學會辦理醫療專業的研習交流,增加各院對話平台,讓癌症病人的安寧緩和照顧議題,得以讓更多醫護關注,並增進專業知能,以造福病人。

近年來,由各位師長同仁的努力,以及配合政府的政策,我們一步一步建構起病人的各面相。在身體照護上,推廣癌症疼痛的評估及治療,抗癌藥物副作用的調整,到惡病體質的檢視及照護;另也邀請跨領域專家包含心理師、精神科醫師、諮商師等多方面探討,力求讓癌症照顧品質有全方面提升。

現今醫療更快速地進步,醫療環境的變化及更多的癌症藥物出現,均帶來更多的挑戰及需求。面對這些新的議題,學會也會本著配合政策、服務病人、推廣教育,合作互助的精神來面對,讓學會是一個有活動力及功能的學會。

學會承載著許多先進的努力,以及會員的期待,未來仍有很多未竟事務,需要各位予以支持,讓我們不斷的茁壯成長。我們很幸運是有共同的目標,也將一起推廣共同的理念,期以能夠嘉惠更多病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