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時間 :
108年5月25日(星期六)上午9點至下午4點10分
地點 :
大千綜合醫院 碧英大樓9樓 國際會議廳
地址 :
苗栗市信義街36號9樓

會議目的

列車長的話:

癌症的治療雖以開刀、放療及藥物(化療/抗荷爾蒙/標靶/免疫)為主;但是要打贏抗癌戰役,完善的病患支持系統才是根基,讓病患活的好、活的陽光,病友才有信心接受完整的癌症治療,所以在座各位才是真正的幕後英雄!但是要成為一位稱職的幕後英雄,就要不斷地充實自己的相關知識、累積自己照護病友的經驗,少了您,這個團隊的表現,就會差很多!研討會的目地就是要提升團隊對早期緩和醫療常見問題的處理,透過臨床實務經驗及醫病共享決策的分享,提昇全人、全程的醫療照護品質。
緩和照護(Palliative care)就是要活得好!在癌症診斷之初,便要導入緩和醫療,透過積極的緩和照護,癌友才能夠更正向的面對癌症的各種治療。而安寧照護(Hospice care) 就是希望走得順!雖然已是癌症末期,但是透過積極的安寧照護,讓病患平順地走完人生最後一程。 所以我們一路積極看待病患病患每一個問題…不管是early stage or terminal stage! 癌友的生活品質、生命尊嚴永遠是我們的first priority!

學分申請

台灣癌症安寧緩和醫學會、台灣醫療繼續教育推廣學會(護理人員繼續教育積分、專科護理師繼續教育積分、醫師繼續教育學分)、台灣內科醫學會、台灣放射腫瘤學會、台灣腫瘤護理學會、台灣臨床藥學會、安寧療護繼續教育時數、公務人員時數

節目表